SÆFLOD

一道深到不可察觉的伤口,让痛感延迟,永远不会结痂,永远鲜血不止

【WT原女】相见·未完成(2)

⚠️休斯×女主(水无月茜子) 微乌南

⚠️第一人称

⚠️原著向   偏群像   ooc我的   欢迎纠错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唔啊,居然把小辻都拉过来了。在小荒井似曾相识的话术之下,辻新之助也被带入对战室。


  和小辻的弧月对战吗?有点期待了。我往电脑桌的方向凑了凑,找到一个观战的好位置。


  像刀一样的人看起来认真了很多,大概是能感受到自己的对手变得越来越强了吧。我托着脸,看着这场「无情」的对战(两个人的属性都是三无),在心里暗戳戳地想着。


  只是……


  我看着一场场的对局下来,辻新之助明显在休斯之下。


  单从剑术上来讲,休斯更胜一筹。


  最终休斯先取得五分,和小辻的比分是5:2。


  “连大师级的也才拿到2分……”小荒井难以置信地抓了抓头发,其震惊程度堪比见了鬼。


  “剑术异常精湛,他是不是本来就有练习剑术呢。”落回床垫,辻新之助一如既往的平静地说道。


  众人讨论的空隙,小荒井不负使命一般地继续搜罗,很快就……瞄上了正在戳人家岚山队长脸的生驹队长。


  “生驹先生——来得正好!”摇人真是越来越熟练了,小荒井。


  于是生驹先生也来到了这个格外拥挤的对战室。


  “真的吗?能跟可爱的水无月队员和小辻分别打成5:3和5:2,真是够猛的啊,”生驹先生似乎是为了确认自己所看到的,凑近了电脑屏幕,“我也想和他练练。”


  “太好了!”小荒井一直乐在其中呢。


  “生驹先生在攻击手中的排名是?”看到生驹先生抢了先手将休斯一击斩杀,在感叹之余,我想到一个问题。


  “生驹先生啊……应该是第六位吧。”三浦雄太挠了挠脸,似乎要在记忆中理一理,思索片刻做出回答。


  “诶……”谈话间,休斯已经取得两分。


  “新人抢分了。”小辻专注地盯着实时画面和比分。


  等等,就算被一刀两断了也在看镜头是怎么回事。这真的不是副作用吗生驹先生。


  “生驹先生又追平了!”


  “还差一分……”


  三浦雄太和巴虎太郎都捏着一把汗。


  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局,大家紧张地屏住呼吸,画面中在屋顶对战的两人刀光剑影相接交错。


  直到……


  休斯踩着屋檐向后纵身一跃,生驹先生使出了旋空弧月。


  诶?


  包括休斯在内,大家的表情相当一致——明明不能用的吧啊喂。


  “真是抱歉,我习惯性就用了。”生驹先生跪坐在床垫上,说着诸如道歉和解释的话,末了还吐了吐舌萌混过关。


  “真是的,生驹先生说好了不用旋空的吧。”小荒井抱怨似的嚷着,嗯,还有点失望。


  “真可惜。”连小辻也在惋惜这场没有将精彩演绎到最后的对战。


  “可恶,还有没有人路过呢……”抱怨归抱怨,找人把休斯打败的决心依然没有熄灭,小荒井在门口左瞧右望,“阿钢先生,或者是影前辈……”


  “怎么了怎么了,”熟悉的不见其人但闻其声,“看你们玩得很开心嘛。”


  “太刀川先生!”


  ***


  太刀川先生比试弧月,不被秒杀才叫奇怪吧。我看着比分落定,休斯:太刀川——1:5。


  “耶!太刀川先生!呀呼——!”小荒井应援般的欢呼起来,仿佛之前的败局都被逆转翻盘。


  “不愧是个人综合第一。”


  “那家伙很强啊,上来就抢了一分。”传送回来,太刀川先生如此感慨,脸上却是抑不住的得意。

  

  ***


  “刚才那是BORDER第一攻击手。”时枝充好比一张吓人的表情包一样面无表情地怼在了休斯的面前。


  “刚才那就是……”话说了半截,休斯开始陷入思考。


  “顺便一提,你之前对战的那个,是攻击手第六名;使用和空闲一样武器的那位,是曾经的攻击手第七名,后来太久没出现,现在落到了第十三名了。”时枝充拿着平板对照着数据确认,“该说意外还是不意外呢,这个节点突然回来了。”


  “第六名。还有会变形的刀。”休斯的目光看向别处,继续认真地思考。


  “啊啊,”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“已经这个时候了……!”由于沉迷观战,现在的时间比我预定离开的时间晚了很多。


  不行啊,得走了。


  收捡好物品,和准备去见见休斯的一众人草草告别,我离开了总部,踏上返回玉狛的路。


  ***


  玉狛啊……


  站在桥的另一端,我看着这个方方正正的建筑——岁月刻痕,灰墙之下的红砖,就原原本本的暴露在那里,不曾修复,也不必修复,似乎是为了“不去忘却”。在星与海的环绕之下,有一股难言的孤壮。却有几盏灯点亮,温暖由内而发。


  一步步地,我走至门前。将怀揣的心情也放在门把上,一并向下压去。


  “茜子酱!”还未迈进门就被小南热情的拥抱包围住了。


  “唔啊!”好险,小南的拥抱打了我一个猝不及防,差点就因为重心不稳而惨烈摔倒。


  “啊啦啊啦,茜子回来了。”宇佐美琹看着门口抱作一团的两人,笑着招了招手。


  “太好了!茜子酱的中国料理也可以强势回归!”小南拉起我的手,蹦蹦跳跳地带我一起去往内屋。


  “嗯嗯,期待起来了!”小琹也十分赞许地点了点头,朝我竖起一个大拇指。


  “那个,茜子在日本待了这么久,应该已经忘记中国料理怎么做了吧。”站在沙发旁的乌丸京介指了指我,冷不丁地冒出一句。


  “诶诶诶?真的吗?”小南身子一僵,哭丧地看向乌丸前辈,“不过这么说确实有道理……”


  又开始了啊,乌丸前辈。我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  “嗯,你问问茜子。”


  不仅骗起小南脸不红心不跳,现在还会把问题转移嘛。


  “茜子——!鸟丸说的是真的吗?!”小南不住地摇着我的肩膀,希望我能给出确切的答案。


  “假的哦。”我尴尬地笑了笑。


  “咦?”


  小南桐绘,停止运行一秒钟。


  “鸟丸——!!!”


  一声爆响,乌丸前辈又被小南锁喉敲脑袋瓜了呢。



  “什么声音,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一名白毛红瞳的少年,一名眼镜仔,还有一只妹妹头小可爱一并走进客厅,并且看到一副混乱场面。


  正在打人的小南,正在被打的乌丸,冷静观战的小琹,以及不知所措的我。


  七个人面面相觑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  白毛少年突然变成了颜文字一般,眼镜仔一副“乌丸前辈又骗了小南前辈”的表情,妹妹头小可爱乖巧地站在一旁。


  不管怎么说,这三人的出现总归是阻止了混乱的继续。


  “来的正好啊,”小琹分别把三人推至我面前,而后元气满满地拍了拍每个人,“来认识一下吧,玉狛第二的成员们。”


  “那么,”小琹半蹲下来,揉了揉妹妹头小可爱的发顶,“这位是雨取千佳,14岁,玉狛第二的狙击手……”


  “千佳啊……真是可爱的名字~姐姐会做中国料理,喜欢吃什么姐姐给你做。”这孩子圆圆的超可爱啊,我忍不住打断了小琹要说的话。


  “我喜欢吃白米饭。”


  “白米饭?好啊!姐姐给你做最好吃的白米饭!”一说到白米饭就露出幸福而满足的表情,真的可以萌化我。


  不过……这么小小一只的当狙击手啊,真的没问题吗?


  “触力能是38。”小琹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。


  ?


  夺少?


  在“?_?”这样的表情之下,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而小千佳的笑容略带腼腆。


  真是……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啊。


  “接下来,是三云修,15岁,玉狛第二的射手,同时是队长哦。”


  “前辈好!”小琹的话音刚落,三云修就礼貌十足地给我打了一个响亮的招呼。


  “虽然触力能很低,但是阿修在指挥方面很不错呢。”


  虽说小琹的话语更多的是夸奖,但是在听到触力能这方面,三云修确实变得有些泄气,于是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其实呢,触力能在后天的锻炼之下也是可以有所增长的,三云你现在还很年轻,潜力无限,未来无限哦。”


  三云修抬起头来,眼神中点起了光亮。


  “谢谢前辈!我会加油的!”


  “嗯!嗯!”小琹也赞许地用力点头。


  “最后,空闲游真……”


  随着小琹的介绍,我的目光也转向这名白发的少年。


  看起来和小千佳差不多大……


  “15岁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虽然只是很微小,但忍不住出了声。


  什么啊?和三云一个年纪的吗?我看看他们俩巨大的身高差。


  “玉狛第二的攻击手,也是王牌。以及……”小琹顿了顿,“是位近界民。”


  “请多关照啊,前辈。”空闲懒懒地伸了个手。


  不是吧……就算知道玉狛是亲和派,总部那边对玉狛的插手也不多,但是把近界民编入队伍这件事,城户司令真的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吗?


  “真是……惊人而奇妙的队伍啊……”我不由得咋舌——只是离开一年半,什么狠角色都有了。


  “对了,”我突然想起来今天在对战室遇到的那个人,“我们这里,是不是还有一个叫休斯的?”


  “啊!对啦对啦,茜子你说到这个……”小琹两手一合,准备说些什么。


  就是在这个时候,开门声响起,走进来的,正是休斯。


  他看到我的时候微微一愣。甚至退到门外确认自己没有走错。


  “诶嘿,你好。”我举起一只手,弯弯手指。由于自己有点尴尬,加上有着替别人尴尬的毛病,我的声音显得我底气略有不足。


  希望他没有记我用冰箱门砸他头的仇。


  “欢迎回来,休斯。”小琹倒是满脸笑容的。


  “嗯,”休斯盯着我看了好一会,“她是玉狛的吗?”


  “茜子很早以前就到玉狛来了哦!”小南威风凛凛地拍了拍我的后背。


  “大家都到齐了啊!那么来正式介绍一下……这位头发没有一处是服帖的女生就是你们的前辈——水无月茜子,17岁,来自中国,是BORDER的A级队员之一,曾经西村队的攻击手。特点是有奇怪的低笑点和特别害怕虫子……”


  “后面就不用说了啦!”我赶紧捂住小琹的嘴——总感觉是很丢脸的内容。


  “曾经?”三云捕捉到了这个字眼。


  “嗯……大概是一年半前吧,西村队解散了,西村小姐和远山小姐退出了BORDER,其余人也找到了归属,而茜子却一直一个人,不久后转入了玉狛,就是这样。”小琹充满智慧地推了推反着光的眼镜,认真地补充道。


  “但是,一直没看到过这位前辈呢?”空闲仍是一副形似“≡з≡”的表情。


  “我们茜子可是忙于学业呢!可努力了!”小南从扑拥向我,语气中满是自豪。


  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空闲楞楞地点了点头,表示了然。


  “我还有一个问题!”空闲游真摸了摸下巴,似乎是经过深思熟虑想出来的,“听说中国人会吃蟑螂,是真的吗?”


  不是,谁告诉你的啊?!!我差点炸毛。


  “没有那回事的说……”还是很心平气和地回答了。


  “就算中国人真的吃蟑螂,茜子也不可能吃的啦……”小琹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,摆了摆手,“茜子酱先前住在玉狛的时候,因为房间里出了一只虫子,差点要从二楼的卧室翻窗跳下去呢。”


  “是的,这件事我也有印象。”乌丸前辈对我死去的回忆补了一刀。


  我闭紧嘴,难以说出什么话来——毕竟这确实是真事。
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不逗茜子酱了,”小琹捂嘴偷笑,“休斯呢,今天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啊,已经升上B级了。”休斯放下了连衣帽,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所有内容。


  等等,头上有角?难道也是近界民吗?!不过那些事也就不奇怪了……嗯,再等会?一个队伍两个近界民,到底是你们怎么了还是城户司令怎么了?


  “诶?!就已经升上B级了?!”小南不可置信地后退几步,而休斯面无表情地看着小南,她不得不信。


  休斯在一片静默中坐到沙发上。


  “今天不是入队仪式吗?”三云也是相当震惊。


  “是啊,稀里糊涂的就升上去了。”


  “好快,不愧是休斯。”阳太郎伸出小小的拳头,和休斯来了一个碰拳,然后端上一盘炸米饼。


  “这是当然的。”休斯拿起一块炸米饼吃了起来,含含糊糊地说着,“顺便和BORED的攻击手们练了练手。”


  “吼~”空闲饶有兴致地看向了休斯。


  “用一把剑和攻击手第6位几乎打成平手,和曾经的攻击手第7位打成了5:3,我5她3。”语毕朝我瞟了一眼。


  “6位现在是谁?”小南看向了乌丸前辈。


  “应该是雪丸或者生驹先生吧,至于曾经的攻击手7位……不知道在哪个时期的话还真不清楚。” 


  “一年半前的吧。”休斯咽下了口中的炸米饼。


  直接说不好吗?怎么说话还拐弯呢。


  “那就应该是……水无月小姐了。”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我。


  “是啦……”我干笑几声,挠了挠后脑勺。


  “和那家伙的比试居然输了,茜子酱退步了啊——”小南像揉面团一样揉着我的脸。


  “果然,是和小南玩得很好。”他似乎是意有所指着什么。


  “我的蝎子已经尽力了啦……”我想要向小琹寻求“救援”,却发现她不知去向了哪里。


  “不过,确实蛮厉害的嘛,”小南停下手转向了休斯,“话说回来我还是第三位,实质上是第一位,可要好好尊敬我哦。”一本正经地拍了拍休斯的头。


  “BORDER还是有高手的吧。”空闲接下话茬,换上了他的惯用表情。


  “这点我承认,但能不能作为军力使用就另当别论了。”


  相当犀利的发言啊。


  “我的Trigger本打算以剑为主,看来是需要再考虑考虑了。”


  “休斯,真是厉害啊。”小琹突然冒出来,非常真诚地夸赞道。


  休斯的脸上少见地出现了一抹笑容。 

  “那,你来这边,”小琹的眼镜神秘地反着光,“不枉我加急赶制。”


  ***


  吼……新队服诶……


  休斯换上蓝色的队服站在众人面前,小琹连连称赞:“嗯嗯,很合适啊。”


  “来来,你们也快去换上队服。”


  被小琹催促着,三人相互点头示意,分别换上队服,和休斯站在一起。


  “真不错啊,”小琹再次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有小队的感觉了。”


  “挺像样的。”此刻乌丸前辈和小南同款表情。


  小琹交代了提交休斯入队申请的相关事宜,三云也是依然礼貌地朝休斯说:“请多关照,休斯。”


  休斯不知是想要把关系撇清或是把关系拎清,发表了“不是同伴而是利害一致的合作关系”之类的言论,随后表示自己不会百分百地听从队长指挥,三云了然,眼神坚毅着回应:“这样就够了,为了参加远征,请助我们一臂之力。”


  休斯默然点头。


  “啊,对了,”小南突然想起了什么,双手环胸,让大家目光都向她聚集,“明天你们都过来,我要给你们介绍由莉小姐他们。”


  “由莉小姐?”三云表示不解。


  “去县外挖角队员的两位要回来了,是我们队的老成员,你们的前辈。”


  各项事宜交代好,我晃晃悠悠地回到了客厅。


  好饿。摸了摸我那受罪的肚子,我试图去厨房摸点东西出来——米饭有剩的,冰箱里有一些排骨和生菜。


  “啊,茜子饿了吗?不过也是呢……要不要我弄点吃的给你?”小南走过来关切地询问到,同时也在厨房里翻翻找找。


  “不用麻烦小南啦,”我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自己来就好了,已经想好可以做些什么了。”


  “这样啊……”


  小南好奇着我会做什么,这时看到路过即将离开的休斯,我叫住了他:“休斯没吃饭的话,也一起吧,几块炸米饼是不够的吧。”


  “随便,我都可以。”淡淡地,用目光轻飘飘地掠过我一眼。


“你这家伙!对于茜子的料理可不要不识好歹!”小南气冲冲地抡起袖子欲将给他的脑袋来一下。


  “好啦好啦,”我急忙拉住小南,“这么晚了,大家要休息了,小南也要早点休息哦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把小南推出了客厅。


  另一边,休斯倒是已经在沙发上坐好了。


  “休斯,”我开始摆弄起锅碗瓢盆,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
  “关于本国的事情我一概不答。”


  “嗯,我只是想问问……四年半前,也就是第一次大规模入侵,也是你们吗?那些被抓走的人还会活着吗?”


  做个糖醋排骨和白灼生菜吧。我在心里想着。


  “……无可奉告。”沉默半晌,无果。


  有点意料之中。


  “我的妹妹——我猜测在他们之中。虽然只是失踪人员中平平无奇的一位,对我来说,是意义非凡,非常重要。”说话间,我把调好的酱汁倒入正在炖的排骨中,盖上高压锅盖后,我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
  “他们呢。”休斯似乎指的是玉狛的大家。


  “小南他们也很重要,但是……家人和朋友,是很不一样的吧。”我低下头,只盯着地板,是在陈述,也在想问他,“就像休斯也是,更想回家吧。”


  沉默。


  “你看,”我拿起放炸米饼的盘子,“家人就像盘子,朋友和其他就是炸米饼,盘子缺少任何一部分,我都无法装下更多。”


  客厅里,只有高压锅在吵闹。


  “啊哈哈,抱歉,把对话弄得很僵了呢。”我收起伤感,连忙站起身去查看排骨的情况。


  此后我们再无多言。


  “锵锵,”我把糖醋排骨、白灼生菜还有热好了的米饭端上餐桌,同时招呼着休斯过来,“来试试吧,中国的料理哦。”


  然后我就见识到了独特的阿弗特克拉特握筷法。


  “噗。”早期筷子驯服近界民啊。我没忍住笑出声。


  “笑什么,我会把这个方法用到精湛。” 


  那什么该死的倔强啊……


  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,一块糖醋排骨终于入了嘴。


  “这个,是什么。”还没吃完就又夹了一块。


  “这个啊,叫糖醋排骨哦。”问名字了,不能说是赞许,至少称得上是认可了吧。


  “颜色像……配料是蟑螂吗。”神色自若地说出了很可怕的话。


  我一个手刃敲向他的脑袋。


  “都说了中国人不吃蟑螂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