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ÆFLOD

一道深到不可察觉的伤口,让痛感延迟,永远不会结痂,永远鲜血不止

【WT原女】相见·未完成(1)

⚠️休斯×女主(水无月茜子)

⚠️第一人称

⚠️原著向  偏群像  ooc我的  欢迎纠错


 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


  “茜子听说了吗?远征的事。”西村纪子找到位于荫处的石桌和石凳,一边微微侧头对我说。


  “什么……远征?”我随着纪子坐下。这里是校园内静谧的一隅,早春时节轻浅的风蹭过耳畔,掠过发尾。


  而在她旁边,远山园香格外的沉默。


  “「BORDER」那边啊。听说他们准备远征近界,把第一次和第二次大规模入侵时的失踪人员都带回来。而且只有A级队员才有资格参加。”西村纪子从帆布包里拿出一个便当轻轻打开,专注于手上的事,头也没抬地说。


  纪子的话让我有些恍惚。因为自从队伍解散之后,纪子和园香退出了「BORDER」,其他人也在一段时间后或成立或加入了新队伍。


  一个绚丽的泡泡如同玻璃一般碎裂了,一个新的泡泡正在吹起来——我转入了玉狛支部。


  然而终究还是没能吹起来。


  是中止在起飞跑道上的飞机,淋湿翅膀的飞鸟。


  恰逢升入高中,我忙于学业,大部分时间都注入校园中——还和纪子跟园香在一起。只不过我们很少提及「BORDER」的事。


  这次居然说起了「BORDER」的远征……


  “今天英语老师又袒护她的小男高,”就在我们都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之下,园香从纪子的便当盒中“劫掠”走一块午餐肉,开启了一个新话题,“明明没有进步,却说什么‘我相信他下次一定会进步’,然后把奖品将给了他……真是看不下去。”


  “虽然说这就是她的常态,但是每次听到她的新发言还是会让人无语啊——你有没有看到班上甚至有人专门记录她的经典语录?”纪子用她的筷子敲了敲园香的“作案工具”,而后兴致满满地聊起了她们班的事情。


  对。她们班。


  虽然表面上说是“在一起”,但是也只不过是午餐时间聚在一起罢了。平时即使只是在隔壁班,也拉开了相当大的距离。


  又是……无法加入的话题了。怎么会料想到曾经吃下的糖果,外衣融化之后,是苦涩的内核。


  不过还好,我现在更在意的是「远征」。


  距离上一次大规模入侵还不是太久,却曝出了远征的消息。「BORDER」应该更早就有所计划了才对。一年半前我在「BORDER」的时候却未曾听闻……但是现在要思考的是究竟要不要回去参加吧……毕竟……


  “话说茜子会去远征嘛。茜子的妹妹也在失踪的人员当中吧。”明明是疑问句,纪子却好像看穿了我似的,语气和陈述句一样肯定。


  “嗯,我果然还是想去。”带着一股歉意,我回应了纪子。


  “没关系的嘛,”纪子倒是不在意地向嘴里塞了一口肉,反而安慰起我来,“家人肯定最重要了。”


  “……谢谢。”我很是感激地看向纪子,然后起身郑重地说道:“那我就先走一步了,拜拜。”


  纪子笑着对我点点头,我临走前再看了一眼园香——她一直对这方面的话题不感兴趣,夏日中连流动都似乎变缓的空气托起了一个沉默。


  林荫之下的阳光很细碎,像把很多明媚的日常掰开来洒下,又在万方集聚,因风躁动。


  嘛……我看到光落在她们身上,笑容绽开得闪亮亮的,好像世界的中心也在朝她们靠近。


  果然还是她们两个才最合适、就足够了。


  我快步离开。


***


  回归要处理的事也很多啊……我陷入了苦想。贸然回归绝对是不行的,总而言之先和林藤支部长打声招呼吧。


  这样考虑着,指尖在手机屏幕上划动,我在通讯录找到林藤支部长。一番删定,我向他发送了如下的短信:

“林藤支部长您好,我是水无月茜子。最近听到了一些消息,加上学校课程临近完结,所以准备回归玉狛,特向您报备。”


  出乎我意料的,短信发送不久便显示已读,林藤支部长也很快回复了消息。


  “啊呀,茜子要回来了?这可算得上一件大好事啊,玉狛真是要越来越热闹了。那么,我就和玉狛的大家说一声。以及,小南他们也是很想念你的哦。”


  “麻烦林藤支部长了!能回到玉狛我也很开心!”


  按下发送键后,我又集中于林藤支部长的那条消息。


  想念……我吗?我攥紧了手机。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温暖的词了呢……心中想着,我十分地期待了起来。


  “话说,小茜子‘听到的消息’指的是远征吗?”手机震动起来,林藤支部长又发来一条短信。


  “是的,为了妹妹,也是为了三门市的大家,我想要参加远征。”


  “为了三门市啊……有点忍田部长的感觉了,小茜子真是正派啊。”


  看到林藤支部长的消息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不过说实话,这种想法,我更多的是受到了岚山前辈的影响才对。那次的记者采访会,岚山前辈的想法和话语,真真切切地打动了我。这么说来,也是一个推动我加入「BORDER」的因素啊。


  “对了,我们新成立的玉狛第二现在正以远征为目标而前进哦,他们都很有干劲的。小茜子可以和他们好好相处,具体的事宜可以和小南他们交流一下。”


  “好的!那么我先去总部那边,晚上就会回玉狛。”


  手机上显示消息已读,我按灭了屏幕。


  “唔啊……正好下午就没课程了,”我回想着今天的课表,向教学楼走去,“请个假就去总部吧。”


  此刻,飞机穿云而过,飞鸟掠过头顶。


  那航行的尾迹和投下的灰影,有了自己的轨迹。


***


  真是熟悉,几乎没怎么变呢。踏入总部的大门,我环视着周围的设施,跟随记忆的模糊指引准备前往对战大厅。


  排位战大厅攘着众多的C级队员,让我不由得一愣。


  平时应该不会有这么多C级才对。我暗暗思忖。是碰上了……新一批C级队员的入队仪式了吗?


  “哦哦!是水无月前辈!”异常朗润的声线。


  驻下步子,我转身看到小荒井登正在一件对战室的门口朝我招手。走到他面前,我微微一笑:“好久不见,小荒井。”


  小荒井的动静引得对战室里的其他人凑了过来。


  “不好意思,这位是……?”穿着橙色队服的耳罩小男孩不解地看了看穿着常服的我,又望向小荒井。


  “水无月茜子前辈是「BORDER」的A级队员之一!只不过后来去到了玉狛支部,往后也很少见到了。这次的出现很惊喜啊!”小荒井主动而热情地开始了介绍,“其次,水无月前辈,这位是巴虎太郎,他是柿崎队的攻击手哦!”


  长相和名字很搭。看到他猫一般的眼瞳,我冒出了这样的想法。
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。水无月前辈,以后还请多多指教。”巴虎太郎先行鞠了一躬。


  “诶诶?”虽然能预料到如此场面,但真的发生了的时候,大脑还是会运行错误。“我也是呢。毕竟后生可畏、后生可畏啊。”使用了管用的套话,但是表达的意思确实真心。


  “对了!”小荒井神秘兮兮地把我推进排位战室,指着屏幕上的名字同我说:“前辈和这个人来一局吧?也当是来找回手感了。”


  “这位新人出乎意料的强,不仅在入队仪式当天就升上了B级,而且……”三浦雄太调出战绩,随后让出位子给我看。


  “基本完胜B级中上位啊……”我也是吃了一惊,摸着下巴思索起来:“不过,仅仅使用弧月的话,还不能代表全部。即使确实很强,也只能说明这是一名剑术高手。”


  继续分析,我很快陷入了一个难题:对方擅长的是弧月,并且剑术高超。老实说,我的惯用武器是蝎子,剑术也是一般。靠蝎子和弧月硬拼的话,只怕挡过几刀蝎子会碎;要是也用弧月的话,更会被打得落花流水才是。


  我犹豫着是否要来一场对局。


  “水无月前辈,试试吧!”小荒井眼中闪烁着期待。


  被怂恿我是真的会上。


  犹豫被打散,而我最终还是选择了蝎子。


***


  传送到模拟战场,我习惯性地打量了我的对手。


  “嗯?”我分神了一秒。


  玉狛的标志。


  就在这瞬息间,弧月的刀光一闪,我被他无情腰斩。


  “对战中,分神是大忌。”将我斩杀的那一瞬,他缓缓吐出一句话,靛色的眼瞳中没有一丝情绪的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斯         水无月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局 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

  

  被说教了啊……虽然他说的确实没错,但是有点不爽。


  “个人级别战,先取5分制,第二局,开始。”


  振作点。我警惕着对方,同时注意着所处的环境:这次的传送位置居然是室内。不过也好,有很多可以利用的东西,减少了蝎子在和弧月拼刀上的劣势。


  稍作思考,他的弧月已经冲着我砍来了。


  我向后一跃,翻过一张长方形木桌,用双手将其掀翻。桌子将我们两人隔开,桌上的物品也稀里哗啦地朝他砸去。


  “嘁”听到了一声不爽的声音。


  那些小物件在弧月面前是不堪一击的,但多少能起一些干扰作用。最重要的是……


  我亮出蝎子。


  现在的位置真是太好了,他身后是一个露天阳台啊。


  将蝎子抛掷出去,他目光一凝,不慌不忙地侧身躲过去了。


  很好啊,没有拿弧月挡下。


  蝎子被丢出去的前一刻,被我形变成了回旋镖的模样。


  我看到他瞥了一眼蝎子飞出去的方向,再回看两手空空的我,眼中有一抹转瞬即逝的疑惑。


  然后再次变得锐利起来——只允许用一把武器和他对战的人,怎么可能轻易地把唯一的武器舍弃?


  飞镖回旋的沨沨之声在他身后扩大。


  他向左迈去。


  可惜已经晚了,回旋镖以高速断下右臂。


  意识很强,反应也很快。蝎子回到我手中,我低头看了看,将其恢复成原始的短剑形态。


  像「刀」一样的人啊……不论是压迫感,还是这种临危不乱的镇静,以及缜密的心思。都像「刀」一样。


  一段胶着,他手持弧月,斩开木桌,决定先发制人。


  “呛”兵刃相接。我抬手用蝎子接下几刀。战斗体固然强化了体能,他的力道却依然有些吃不消。眼看着蝎子即将撑不住了,我也被迫退到了厨房,看到冰箱,我心中冒出一个想法。


  我猛地后撤一步,而他如我所料地追击过来。


  “咔哒”、“咚”上层的冰箱门被我弹开,他的脑袋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击。


  成龙的电影我可不是白看的。


  与此同时,我抓住他视线被挡住的那一瞬,以迅疾之势压下身体,握蝎子的手一挥,斩其双脚。


  失去了支撑,他自然向后倒去。


  越是到胜局的关头就越是要小心啊。


  放下手,关上冰箱门。


  四目相对,两两对峙。


  最后关头也依然锋利啊,像刀一样的人。


  我的右小臂被斩断了。


  不过……


  蝎子从伤口断面伸出,一举刺穿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斯         水无月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局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局      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

  

  “不愧是前辈,学到了。”屉森日佐人看着电脑上的实时放映,汗颜感慨。


  三浦雄太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开口说道:“很巧妙地绕开了蝎子与弧月的直接对峙,反而利用各种物品和蝎子的特性来取胜,很强的应变能力啊。不过新人居然没有被回旋镖一击拿下,这种战斗意识,也像个身经百战的老手。”


  战局推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斯         水无月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局 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局       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

        第三局       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

        第四局 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

        第五局 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 


  “情况不太乐观啊。”屉森在后排暗暗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斯         水无月

        第六局 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


  “在较为空旷的场地拼刀,蝎子果然要更弱势些。”三浦雄太盯着战斗画面,语气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斯         水无月

        第七局       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


  “扳回一局!”小荒井兴奋而紧张地举起了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斯         水无月

        第八局       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❌


  “啊,输了。”我落回对战室的床垫,坐起身来,凝视着自己的双手。


  刚回来就连打了八局,我还得缓缓。


  跃下床,我靠墙环臂看着众人讨论着新人,小荒井则四处招揽强力人手和新人battle一番。


  嘛……我扭头,将视线转向电脑屏幕。


  休斯……


  默默地记下了他的名字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